财新传媒

行动之年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7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01日
新一年的《中国改革》,将继续紧扣改革进程,引领改革热点,凝聚改革动力,成为“重塑中国的思想力量”;也会把更多的笔墨,聚焦具体问题的讨论和实践

《中国改革》执行总编辑

  一年更始,不能免俗,也来做一些展望。

  2016年1月,《中国改革》改版。在当期所写前言《理智之年》中,我就当时的高频词汇“新常态”作如下分析:

  “新常态意味着经济增长的动力和下行的压力并存,强烈的改革诉求和巨大的利益集团阻力并存,民间不可压抑的活力和顽固的桎梏并存,百姓公民意识的觉醒和现实的阻碍并存。而要实现新常态,需要更沉稳的心态,需要对世界、对自身的理性把握。”(详见本刊2015年第1、2期合刊前言“理智之年”)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2人已赞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