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真正的风险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6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01日
中国在亚洲金融危机和本轮全球金融危机中“一枝独秀”,使得有些人迷恋资本管制,而对加快体制改革缺乏真正的动力。也许,这才是一种迷思

《中国改革》副总编辑

  本期《中国改革》是今年最后一期。12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将决定是否加息。早在去年底,美联储是否加息就被不少中国经济学家看作“2016年中国经济最大的外部不确定因素”。本期封面专题,我们便邀请两支研究团队聚焦这一重大问题。

  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和宏观分析师夏天然在万字长文“全球流动性拐点到来了吗”中提出,纵然美联储“加息”,抑或央行资产负债表“缩表”,“流动性拐点”均远未到来。他们认为,不论是从美联储加息的迟缓以及日欧经济的低迷,还是从全球生产率增速下降导致长期均衡利率持续偏低,还有未来充满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来看,货币政策正常化都是非常艰巨的任务,遑论过早过快正常化的风险。

版面编辑:刘潇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