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访达利欧:盯紧“煤矿里的金丝雀”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3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5月01日
在金融和债务问题外,还要考虑当下的另两大力量——国内分裂和大国冲突
3月25日,北京,达利欧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文|财新《中国改革》 王力为

  3月末的北京依然春寒料峭,73岁的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自新冠疫情以来第一次来华。除在北京参加发展高层论坛、与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等官员会面,他还前往上海。3月28日,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会见了他。

  3月初,他曾写道,当今国家正分为两类,一类走向民族主义、反全球化,陷于内部和外部冲突,另一类则更全球化,未陷于内外部冲突,“第二类国家会繁荣,第一类国家会遭殃。”在北京之行期间接受财新专访中,他解释道,新加坡、阿联酋这样的地方正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及技术。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