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白重恩:接续清华经管未竟使命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9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3月01日
接掌全国资源最丰富的学院,如何诉诸些短期不见成果的事,才能让学院离“世界一流”近一点
2018年夏天,55岁的白重恩从师兄钱颖一手中接过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帅印,越发忙碌。

财新记者

  “我可以哭吗?”

  履新不到五个月,面对一位相交20载的老友问及如何平衡行政管理工作和热爱的学术研究,白重恩这样苦笑道。

  2018年夏天,55岁的白重恩从师兄钱颖一手中接过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下称经管学院)帅印,越发忙碌。

  时近年尾,201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梯若尔(Jean Tirole)来华,白重恩陪伴这位他在哈佛的同门师兄两天内出席了四场学术活动。道别之际,与师兄刚握完手,只一眨眼工夫他已出现在5米外的楼梯上,穿着皮鞋的他像25岁的年轻人一般,三步并作两步地登上楼梯,跑回办公室。

版面编辑:张翔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