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面向未来的经济增长政策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9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1月01日
世界经济面临的重大问题,在于身陷经济困境的发达国家能否为增速更快的发展中国家腾挪出发展空间。发展中国家大多数增长空间来自发达国家原本占据传统优势的制造业和服务业

哈佛大学教授

  合理的全球性制度安排能保持国内政策的自主性,国内政策应充分利用这种自主空间,以使两种政策形成合力。这意味着,我们应推行可以很快提升生产效率与社会包容性的经济战略。在当前的全球环境中,各国内部与各国之间存在着显著的经济和技术的二元化,判断哪一种经济战略有效面临着高度不确定性。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各种创新的观念也在不断涌现。

发展中国家将引领世界经济发展吗?

  全球经济的未来似乎越来越取决于发展中国家。受过度金融化和政治困局的影响,美国和欧洲已成为受伤的巨人,挣扎前行。多年来,它们只能以较低速度增长,国内不平等却不断扩大,社会动荡时有发生。

版面编辑:吴秋晗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