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略说“接地气”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27日
力度大、措施实和接地气,应看作一个统一的整体。片面强调“接地气”,极易导致看似热火朝天,实则“一地鸡毛”

《中国改革》副总编辑

  日前,中央深改小组第十五次会议指出,“要在国企、财税、金融、司法、民生、党建等领域,集中推出一批力度大、措施实、接地气的改革方案。”接地气,随即成为一个高频词。

  显然,这是针对此前一些部门、一些地方的改革方案凌空蹈虚、不务实效而发。不过,力度大、措施实和接地气,应看作一个统一的整体。片面强调“接地气”,极易导致看似热火朝天,实则“一地鸡毛”。30多年来留下印记的“力度大、措施实和接地气”的改革,无不涉及政府与市场的边界,公权力与私权力的关系。当前有些提得很高的改革课题,纯属某一政府部门内部事务,谓之调整可也;谓之改革,未免看得过重。

版面编辑:王丽琨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