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通州行政副中心前景如何——专访赵弘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27日
城市化对中国是一个新课题,我们对城市的研究还很不够,对城市化的规律把握得也很有限,所以会造成想解决城市问题“号脉没有号准”的情况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北京方迪智库首席专家赵弘。
 

专访 | 赵弘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北京方迪智库首席专家

财新记者 | 徐和谦

  与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紧密呼应的北京市空间规划调整蓝图正在渐趋明朗。在7月10日、11日召开的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上,更提出要聚焦通州,加快市行政副中心的规划建设,并在2017年取得明显成效。与此相对,北京市也规划到2020年,中心城区六个区(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石景山、丰台)的常住人口,要在2014年的基础上每年降低2%-3%,争取到2020年下降15%左右。

版面编辑:刘潇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