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挖掘地票潜力——安徽砀山许庄试点调查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27日
将农村多余的集体建设用地,尤其是农民的宅基地,通过合村并镇及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转换成为有价值的城镇建设用地,在不需政府投入大量财政资金的情况下,短时间内促成农民生活环境及生活水平明显改善,实现“美好乡村”的建设目标
作者与回民许庄村阿訇金鑫。

汇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

  改善农民的生活环境,提高农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一直都是中国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中国打破城乡二元结构、实现新型城镇化的主要目的所在。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城镇居民从工资收入、财产增值、公共服务等多方面都享受到了改革带来的巨大红利,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农村居民则因中国农业生产规模化规范化水平偏低、农产品收益有限、房产与宅基地无法流转、土地被征用时又无法得到直接补偿等多重原因,陷入了一种“守土不富,离土亦穷”的困难境地,生活水平改善相对缓慢。

版面编辑:刘潇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