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以新思维应对老问题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01日
老问题长期得不到有效应对,足以证明老办法失效,亟需更新思维

  本期《中国改革》的封面主题是问诊“经济转型综合征”。多种症候出现在经济领域,但病根却不限于此,而是多个领域功能失调的集中表现。需要格外注意的是,这些症候绝大多数是老问题,却长期得不到有效应对,足以证明老办法失效,亟需更新思维。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斌认为,经济内生增长动力下降、不当的刺激政策、金融市场风险加剧三者之间进入恶性循环,是为“经济转型综合征”。要克服经济转型综合征,需要树立新理念、完善对政府的制衡机制,进而纠正政府职能缺位和错位。这其实提出了加快政治体制和社会管理体制改革的命题。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