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何伟:我讨厌任何“主义” 只对个体感兴趣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01日
“很多人把全球化看得太简单了。最有意思的,其实是看个体的思想有什么改变,比如画家和在工厂里的工人。他们的文化,读的书,以及思想和意见,是最重要的”
2014年9月12日,北京,美国知名作家何伟(彼得 ·海斯勒)与中国作家刘瑜出席“异国的观察者和写作者”活动,并进行对谈。CFP :李岩

  2011年,美国记者彼得•海斯勒离开中国,开始了在埃及的生活。他更为人所知的名字是何伟,那时已出版被称为“中国三部曲”的非虚构作品《江城》《甲骨文》和《寻路中国》。如今,在埃及亲历了“阿拉伯之春”的激昂与幻灭后,他带着新书《奇石》又一次回到北京。

  在上海、北京的八天时间里,他几乎毫不停顿地参加演讲、对谈、接受专访。接受财新记者专访,也是在午饭与录制节目之间。尽管他仍旧在与《纽约客》杂志合作,但对何伟来说,从一个向别人提问、相对自由的记者,到在宣传新书过程中回答诸多问题的作家,无疑是一个相当大的转型。至少在这次短暂的中国之行中,他的大部分时间是被严格限定的。当问起这种忙碌状态是否如他所愿时,他说,从前自己问了中国人许多问题,总是得到耐心的对待,所以自己这次接受中国媒体的访问,是自然而然的。

版面编辑:王影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