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抚今思昔话小平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01日
今天纪念邓小平,不是为缅怀而缅怀,重在温故知新,为中国寻找一条继续前行的道路

  [编者按:今天是邓小平逝世23周年纪念。如何继承邓小平留下的丰厚政治遗产,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是当下思想界最严肃的课题。财新网将本组2014年邓小平诞辰110周年时所发纪念文章重发,以飨读者。]

  本期杂志编辑期间,正值邓小平诞辰110周年。本刊特推出“全面深改祭小平”专题,以表达我们对这位伟人的追忆和怀念。

  不只本刊,近期有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热播,有习近平在纪念邓小平大会上的讲话,媒体人、不同观点人士也纷纷发声。在对邓小平的纪念上,官方与民间都展现了空前激情,反映出这位伟人在离世17年后仍然具有强大的现实影响力和冲击力。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7人已赞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