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莫迪来了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01日
中印均面临巨大国内挑战,这将是两国未来20年关注的焦点。保持和深化亚洲两大国之间的积极联系对国内发展以及整个亚洲大陆的稳定都至关重要
2014年8月15日,印度新德里,印度总理莫迪发表演讲庆祝独立日,阐述其对印度发展的“梦想” 。东方 IC :Saurabh Das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上台刚超过百日,初期的执政显得相当安静。印度国内外的评论家已经在问新政府当下的方向和未来的效率。莫迪初上台时,国内外的期待均很高,尤其在经济方面。

  究竟其内政外交政策分别如何?习近平访问印度时,从中国和印度又分别能期待什么?

  内政治理

  内政而言,在提高中央政府管理效率和能力方面,莫迪开局较快。印度经济似乎也在提速,但这一功劳或许要归辛格政府时代的财长奇丹巴拉姆(Mr. P. Chidambaram)推出的系列改革措施。

版面编辑:王影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