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银行业保险业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0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1月01日
监管干的就是得罪人的活儿,要敢于碰硬,不当稻草人
2019年11月10日,第十届财新峰会,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发表演讲。图/财新记者 魏姝敏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党委委员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金融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银行业资产规模居世界第一,保险业保费收入居世界第二。当前,银行保险业总体运行稳健,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不断加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取得积极成效,金融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金融领域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明显提升。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了《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我就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银行保险监管工作谈几点体会。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