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发展数字经济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0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1月01日
有三个前提工作必须首先着手,即促进作为数字经济技术基础的数字技术的研发、促进作为数字经济重要资源的数据的资本化,以及探索对作为重要组织形式的平台的有效规范
 

  文|陈永伟
  《比较》研究部主管

  2019年12月10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对2019年的经济工作做了总结,并提出了2020年经济工作的六项任务。在这六项任务中,“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十分抢眼。尽管在中央和各部委的文件中,对数字经济已多有提及,但以如此正式的形式出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还是首次。那么,数字经济究竟是什么?如何才能促进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何谓“数字经济”

  虽然“数字经济”这一词语经常见诸各种文章,但人们对它的确切含义至今仍然没有达成共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