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激发健康产业发展新动能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0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1月01日
政策引导和科技发展将向健康产业的发展持续注入新的动能,医学将成为前沿技术应用的最大场景
第十届财新峰会“财新健康圆桌:新健康·新动能”分论坛上,来自政界、学界和企业界的行业领袖分享了他们对中国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见解。 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记者

  随着《“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和《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等一系列规划和方案的颁布实施,人民健康被置于中国卫生与健康事业的优先发展地位,改革创新成为卫生与健康事业的核心动力。医保政策调整、药品监管政策持续改革、《药品管理法》等法规落地、鼓励医疗机构多元化发展等一系列新的政策、法规密集出台,与科学技术的创新一道,为中国健康领域迎来了新的政策环境、机会和挑战。

  如何解读当前医疗健康领域一系列的新政策和法规的政策内涵?这些政策和法规会给行业发展带来什么变革?中国医药产业创新之路如何走下去?第十届财新峰会“财新健康圆桌:新健康•新动能”分论坛上,来自政界、学界和企业界的行业领袖分享了他们对中国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见解。

  现状与挑战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