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推动ESG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9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1月01日
推动ESG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离不开政府及监管机构自上而下的推动和引导,需充分发挥相关政策的激励和约束作用
相较于ESG发展已经较为成熟的欧美国家,中国ESG发展尚在起步阶段,当前还存在多方面的问题与挑战。

ESG30人专家、中财绿色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

国际ESG经验

  ESG(环境(E)、社会(S)和公司治理(G)的简称,是倡导在投资决策过程中充分考虑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因素的投资理念)在国际上已经发展了较长时间,其概念早已深入人心,目前已经逐步形成一套较为完善的ESG信息披露体系和评估体系。在更好满足投资者信息要求的同时,也促进企业自身治理结构的完善和管理水平的提高,加强管理经营行为对环境、社会的影响,长远来看将有助于改善公司运营和奠定实现公司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