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市场如何助力先进制造业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9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1月01日
进一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引导金融资源向先进制造业领域积聚,支持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中国是工业机器人第一大市场,机器人生产企业已超过1000家,但主要集中在系统集成环节,机器人上游核心零部件,如控制器、减速器、伺服系统,很大部分仍然依赖进口。

刘锋|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

王恺|中国银河证券博士后工作站博士后

  先进制造业作为制造业中最先进、最前沿、最具活力的领域,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创新发展的基础。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任务,强调要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体现了国家对促进先进制造业发展的高度重视,说明先进制造业对当前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