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口结构大趋势如何影响社会经济发展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9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1月01日
无论人口前景如何,鼓励创新政策的国家都有可能实现更高的生产力增长
 

Vanguard集团亚洲区首席执行官、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

  纵观历史,人类发展始终伴随着大趋势。从新石器革命到信息时代,创新始终是社会经济、文化和政治发生深刻变革的催化剂。我们对全球经济格局中可能影响金融服务业甚至整个社会的根本性变革进行了一系列深入研究,从长期角度出发,探索技术、人口结构和全球化巨大变革的本质,以期更好地理解这些力量如何塑造未来市场、个人以及投资行业的格局。本文聚焦在人口结构大趋势如何影响社会经济的问题上。

人类寿命不断增长,人口增长率正在下降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