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切忌舍本逐末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01日
无数才智之士正为全面深化改革殚精竭虑,遗憾的是,许多精力虚掷于零敲碎打,动辄碰到这样那样的“天花板”

《中国改革》副总编辑

  本期《中国改革》封面专题聚焦股市与实体经济的关系。去年下半年以来,股指不断上扬,有一种论调颇为流行:通过牛市来提振中国经济。本刊无意也无力唱盛或唱衰股市,然而,实体经济为本,资本市场为末,不可本末倒置,更不可舍本逐末。这本是常识,惜乎在牛市中,这常常被人有意无意地遮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两位专家孙涛和朴实,从中国经济当前面临的主要挑战出发,讨论四个具体问题:第一,何谓股市狂飙?第二,为何狂飙?第三,如何看待狂飙?第四,对狂飙的政策思考。他们认为,股市走牛可能有助于经济去杠杆,但须警惕五个误区。股市的持续健康发展依赖实质性改革。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