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风险不等人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01日
公众惯于呼唤改革的意志与勇气,但说到底仍是能力问题

《中国改革》副总编辑

  今年一季度数据显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在加大,经济中蕴含的风险格外引人关注。地方债务问题既是心腹之患,亦属肘腋之疾。2015年大规模债务置换框架已定,而地方债务清理、甄别结果迟迟未见公布。本期《中国改革》封面文章便聚焦地方债治理。

  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郑春荣详尽剖析了地方债改革中存在的种种挑战。他认为,眼下地方政府债务方向虽定,但在改革的细节上,仍存在许多需要进一步完善和突破的方面。海通国际首席经济学家及研究部主管胡一帆分析了新预算法与地方政府债务的关系。她指出,债务置换与发债等措施可以短期缓解压力,为改革赢得时间。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