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明经验:让农民成为真正的市民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01日
“三改一化”让农民带着村集体经济的股份进入城市,同时享受城市居民所有的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和社区管理
 

  2011年开始,天津市东丽区华明镇在全镇实施“三改一化”。 “三改”指:股改:“集体所有制经济改成股份所有制经济”;户改是指“农业户籍改成非农业户籍”;村改居是指“村委会改成居委会”;“一化”是指“城乡一体化”。

  通过“三改一化”,让农民带着村集体经济的股份进入城市,同时享受城市居民所有的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和社区管理。无论是社会保障、生活方式,还是管理模式,华明进城农民都称得上真正的市民。

基本情况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