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改革正啃硬骨头倒退没有出路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01日
在当前深入推进改革的情况下,必须继续清除“左”的思想,解决既得利益集团以“大帽子吓唬人”,从而阻碍改革的问题
2014年8月7日,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剧照。图为邓小平(右)与万里在黄山上。CFP :春宛

  改革整体部署全面展开

  邓小平诞辰110周年之际,央视一套节目自8月上旬至9月中旬播出48集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引起海内外轰动。

  纪念是为了新的出发。这部电视剧之所以引起巨大关注,是由于当下中国改革又处于攻坚啃硬、推进新一轮改革的关键时刻。在这个背景下,看看邓小平当年怎样解决堆积如山的问题,学习邓小平的胆识、魄力和勇毅,具有重大借鉴作用。

  8月18日,习近平在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讲话说:“今年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元年,要真刀实枪推进改革,为今后几年改革开好头。”8月20日,在中央召开的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说:“我们纪念邓小平同志,就要学习他不断开拓创新的政治勇气。”

版面编辑:王影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