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货币政策短长策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01日

  货币政策再度成为经济专家和市场人士关注的焦点。争论的要点大体有二:一是对“结构性货币政策”的功效如何评价,二是该不该全面放松货币政策。

  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中国经济在强力刺激下快速反弹,但代价不菲。目前,“微刺激”政策次第出台,但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今年以来,伴随着宏观经济数据的萎靡,要求全面降准和降息的呼声曾甚嚣尘上;在三季度经济有所趋稳后,这种声音依然不绝于耳。美联储未来如何退出QE,也加剧了外部不确定性。年终岁尾,宜回顾过去,瞻望未来。面对更多变数,更多挑战,需要更加理性地分析,更加冷静地应对。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