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梯若尔:早就该得诺贝尔奖的天才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01日
产业组织领域的研究进展使得我们能更好理解不完全竞争市场,尤其对于垄断企业的研究,使得有可能回答政府如何实现对大企业的最优管制这样的问题。推而广之,就成了梯若尔念兹在兹要回答的:什么是最优政策干预?
2014年10月13日,法国经济学家让- 梯若尔因其对市场力量和监管的分析,获得201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东方IC
 

  201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于北京时间10月13日19时揭晓,法国经济学家让-梯若尔(Jean Tirole)成为法国经济学家问鼎诺贝尔奖的第三人。61岁的梯若尔现任法国图卢兹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科研所长,同时在巴黎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担任兼职教授,并先后在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担任客座教授。

梯若尔的经济学地位

  多年以前,网络上就流传一份经济学家名单,叫作《苦候诺奖的大师们》,梯若尔(Jean Tirole)年年上榜,今年终于获奖。我在推特上看了一堆经济学家对此的评价,概括起来都是well deserved,意思是“名至实归,早该得了”。也许当时梯若尔的确是太年轻,1953年出生,现在也不过61岁,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平均获奖年龄是67岁。但对这样的天才,如果不给诺奖,那真是诺奖的损失。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