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供给侧改革不只是“关停并转”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8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01日
供给侧改革是一场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也应是政府与市场关系的重塑

《中国改革》总编辑

  自2016年以来,以“三去一降一补”为核心内容的供给侧改革已实施近三年,取得了一定进展,在去产能上成效尤为显著。日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将“补短板”作为当前深化供给侧改革的重点任务。不过,在不断加大的增长压力下,经济调控政策出现了“边际调整”,例如曾戛然而止的地铁审批便已重启。此时此刻,回望与前瞻供给侧改革很有必要,本期《中国改革》封面专题便聚焦于此。

  华融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戈、华融证券宏观研究员宋陕珊梳理了供给侧改革的得与失,并就下一步改革的重点提出建议:去产能重点转向结构的优化升级,并通过环保限产等措施配合进行;去库存将继续针对部分三四线城市和县城,房地产调控仍不会放松;去杠杆将在把握一定力度和节奏的情况下以结构性去杠杆为主;同时,将继续推进降成本,并突出“补短板”的重要性。

版面编辑:许金玲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