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结构性改革面临的真正挑战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8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01日
如何通过结构性调整来应对即将到来的从出口生产社会转型为进口消费社会,才是当前深化经济改革面临的真正挑战
6月,央行出乎预料地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以替换MLF,此举被市场解读为货币政策从中性转向宽松。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

  许多实行家自以为不受任何学理的影响,却往往当了某个已故经济学家的奴隶。

  ——凯恩斯

  日前结束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特别强调了经济工作重心中的“稳”。在会议的新闻稿里,“稳”字出现的频率相对于此前新闻稿里的翻了倍。同时,会议还要求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把补短板作为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坚定做好去杠杆工作,把握好力度和节奏;以及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版面编辑:许金玲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1人已赞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