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供给侧改革的根本是改革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6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01日
结构性改革是制度改革,要防止解释为政府调整结构,这很容易走到岔道上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

为何提出“供给侧”还是“需求侧”的问题

  对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决策层有两个判断:从内容方面说叫“三期叠加”;从现象方面说叫“四降一升”。“三期叠加”是指经济发展的换挡期、结构调整的阵痛期、刺激政策的消化期重叠在一起。“四降一升”是指经济增速下降、工业品价格下降、实体企业盈利下降、财政收入增幅下降、经济风险发生概率上升。其中最核心的问题是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了下行通道。特别是2008年以后,这个问题就变成了一个不管是党政领导还是普通百姓,学界、政界、企业界都十分关心的问题。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