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应对“深度贫困”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8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3月01日
投入巨大、动员了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扶贫”攻坚战,该如何更有效开展?

《中国改革》执行总编辑

  又是一年“两会”时。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格外重大,官方表述称: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此背景下,本期《中国改革》封面文章聚焦扶贫问题。

  扶贫,关乎人的生存权和发展权,是人类社会的长期课题,也是世界性难题。改革开放以来,市场经济和城市化成为中国减贫最大助力,上亿人“自动”脱贫;在此基础上,国家通过救济式扶贫、开发式扶贫等手段,并逐步搭建、完善社会福利网络,进一步缩小了贫困群体。

版面编辑:吴秋晗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