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开放的自信才是真自信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7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01日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想显得自信并不难,难的是自信得开放、自信得清醒,起码要自信得有依据

《中国改革》常务副总编辑

  本期《中国改革》印行之时,正值中国迈过一个历史节点。“自信”一词,遍眼皆是。这份自信有大幅提升的综合国力作支撑,而这是40年改革开放辛勤生聚的结果。

  本期封面专题聚焦数字货币。在这个近年来屡屡成为热点的话题上,中国人也显露出自信。多位中国人民银行人士表示,中国在这个领域的研究与全球同步,不仅不落后,有些领域还属国际领先。中国政策制定者和研究人员保持着理论敏锐,踊跃与国外同行对话;中国人民银行还专门成立了研究所,这在全球主要央行中也是少见的。开放的自信才是真自信,封闭的自信不过是自大。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