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推动均衡管理 服务全面开放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8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3月01日
中国的宏观审慎政策已全面回归中性原则,未来的跨境资本流动管理,也将强调这一中性原则,维护建立在合规合法基础上的外汇双向流动、平衡的常态
2017年6月5日,天津,第十一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吸引了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3700家投融资机构及各类企业参会。金融市场相关改革和对外开放稳步实施,境外投资者投资中国资本市场更加积极。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

  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建设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全面开放体系,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外汇市场是我国改革开放和对外交往的窗口,是联系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枢纽。近年来,外汇管理部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外汇管理改革,促进外汇市场开放,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维护了国家经济金融安全,健康有序的外汇市场环境为进一步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创造了有利条件。

我国跨境资本流动已初现基本平衡态势

版面编辑:吴秋晗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