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应对变化的复杂性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8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3月01日
一些事情看起来就发生了变化。它开始的时候给人的感觉是难以察觉的,就像漂浮在空中一般。我们抓不住它,但却能感觉到这就是一种深刻的变化

著名未来学家

  自从《大趋势》在1982首次出版以来,我们被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下一轮大趋势是什么?”

  几乎每个人,包括我们,都想要一幅清晰的路线图来帮助我们描绘可预见的未来。凭借或多或少的信息,再加上我们的想象,我们能够大体描绘出一幅未来的画面。

  《大趋势》所带来的影响和成功之处是帮助人们有条不紊地应对这个大多数人所熟知的世界,并且在这个过程中,通过对当前这个世界的观察和分析,形成一幅未来世界的图景。在那个时代,这本书陪伴读者经历了美国在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的转型。

版面编辑:朱蕊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