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传奇的乐影捕手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2月01日
大卫•雷德芬,他的艺术敏感与超凡才能,使得那些音乐史上的伟大时刻变得更加传奇
1967年9月12日, 英国普利茅斯高地, 拍摄《 奇幻之旅》 期间, 甲壳虫乐队的约翰 · 列侬、 保罗 · 麦卡特尼、 乔治 · 哈里森、 林格 · 斯塔( 自左至右) 坐在草地上望海。 CFP: DavidRedfern

摄影史学者,独立策展人

  “在音乐摄影师的殿堂里,尤其是爵士摄影的专门市场,大卫•雷德芬(David Redfern)绝对称得上是先驱。直到离世,他一直是爵士摄影无可争议的元老。”英国摄影月刊最新一期刊登了一篇关于摄影师雷德芬的文章。2014年10月22日这位音乐摄影大师在位于法国于泽斯(Uzes)的家中辞世,享年78岁。

  在45年的职业摄影生涯中,雷德芬用摄影见证了包括迈尔斯•戴维斯、披头士乐队、吉米•亨德里克斯、谁人乐队、滚石等世界上最伟大音乐人的非凡成就。雷德芬也因此被传奇萨克斯手戴克斯特•高登称作“爵士乐的布列松”。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