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相信民间的力量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2月01日
划定政府的权力边界,相信民间的力量,激发社会的活力——只有真正做到,才能踏踏实实开拓改革的道路

  时值2014年岁末,本期杂志以回顾改革为主题,是顺理成章的。这一是因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元年”;二是因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刚刚闭幕,重申“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这将为改革奠定深厚的制度基础。

  一年前,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深化改革制定了路线图和时间表。

  和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启动的改革一样,经济体制改革应是“全面深化改革元年”的重点。国务院着力推进行政体制改革,简政放权,整合行政职能,意在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这一改革首要问题。

版面编辑:邵超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