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铺设中德经济关系“第二轨道”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01日
对于中德企业之间不可避免的竞争,在德国,无论是政界还是商界,似乎都充满了信心。前来中国淘宝的德企或将继续增加
7月7日,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会谈后, 李克强与默克尔共同会见了出席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首次会议的代表,并同他们进行对话。中新社 :刘震
 

  走进法兰克福市一栋其貌不扬的低层建筑,眼前出现众多色彩斑斓、图案各异的瓷器,既有杯盘等餐具,也有居家摆设用品,错落有致;二楼摆放着很多瓷器模具,还有给“宝马”量身设计的奖杯和按市标志性建筑打磨的瓷器模型:这里是德国瓷器企业Höchster Porzellan Manufaktur(下称Höchster)所在。

  雇员50人的Höchster,不论以欧盟标准还是德国标准,都属中小企业。从18世纪至今,这个百年品牌几次易手,最终属于科斯特尔(Jörg Köster)——Höchster现在的总经理和实际拥有者。

版面编辑:王影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