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企困境的现状与对策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9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1月01日
对于民营企业,是涸泽而渔还是放水养鱼?我们相信后者一定是社会共识
2018年1月-9月,规模以上私营工业企业利润总额与2017年相比,同比降速达-31.14%。这意味着大量企业倒闭、员工失业,已形成系统性风险。
 

  文|嵇少峰
  小微信贷行业培训师

  前一段时间,关于民企生存现状以及“国进民退”的话题,争论很多。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两个毫不动摇”是中国的基本国策。那么,当前民企生存现状究竟如何?如何使它们更好地发展?

民企现状与国企利润

  (一)民企现状如何

  请看三组数据。

  第一组数据可以看出,国有企业利润同比去年上升幅度较大,而私营企业利润急剧下滑,而且7月、8月、9月下降速度还在加快。

版面编辑:杨胜忠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