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市场基础上扩大自由选择权——《中国经济改革进程》自序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8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1月01日
推动中国经济崛起最重要的因素,是市场的扩展使个人和企业的选择权得到了一定的发挥空间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从上世纪70 年代后期算起,中国的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近40 年的路程。改革开放给中国的社会经济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使中国能够在2010 年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本书力图对改革开放以来波涛起伏的历史进程作一简要的述评。

  在我看来,推动中国经济崛起最重要的因素,是市场的扩展使个人和企业的选择权得到了一定的发挥空间。虽然还有不少限制,无论是企业的生产组织方式和销售定价行为,还是个人对劳动的提供以及对商品服务的消费选择,与改革开放前相比,人们有了当初无法想象的自由选择权。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