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需要建设高标准市场经济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9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1月01日
一定要汲取以往教训,不能把体现人类经济社会发展共同规律的好东西让到别人手里,自己处在被动地位
当前,我们对内要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对外则要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

  中国经济目前面临着多年少有的复杂局面,国际上中美贸易摩擦仍在持续,全球经贸规则面临重大调整;国内民营经济预期不稳、信心不足,经济转型也面临诸多难题。面对这些挑战,有一个问题是不能回避的,即对市场经济的态度。中国在这条路上已经走了40年,是停滞徘徊,还是继续向前走?停是停不住的,不进则退,而倒退是没有出路的。向前走,就需要提出一个新的目标,就是建设高标准的市场经济。为此,需要说清楚几个问题。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