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钱程:用艺术改变城市的事业家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01日
好的剧院应该承担艺术普及、艺术市场培育和艺术原创的功能。实现了这些,一个剧院就可以成为一个城市的文化灵魂,艺术就可以改变城市性格
钱程是个热心肠,看他模样,听他讲话,读他写的文章,都能感觉到那股热乎劲儿。

  从天津大剧院打车离开时,出租车师傅听说记者从北京来,立即问了一句:“来看《哈姆雷特》的吧?”

  德国柏林绍宾纳剧院的《哈姆雷特》,国际一流的演出水准,千里迢迢搬演到中国,只在天津演出三场,票几乎售罄。观众来自全国各地,演出前有人发现蒋雯丽、梅婷、段奕宏等一众演员也坐在观众席里,兴奋地上前求签名。

  这只是“第二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的剧目之一。整个戏剧节期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77场演出和活动。《哈姆雷特》之外,戏剧大师彼得•布鲁克的《惊奇的山谷》,“欧陆剧场巨人”克里斯蒂安•陆帕的《伐木》,还有同样来自绍宾纳剧院的《信任》,都是重磅剧目。

版面编辑:刘潇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1人已赞赏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其他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