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何以除去动荡病根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01日
反复暴涨暴跌表明,中国股市并非一个理性市场。症结在于两个方面:一是市场内部,投资者结构和股市定价机制的非理性;二是市场外部,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仍然存在严重问题
 

邓海清 | 中信证券资产管理部研究总监

陈曦 | 中信证券分析师

  随着“救市”力度不断加大,中国证监会、央行、银监会、公安部等多部委协调行动,股灾终于告一段落。本轮牛市起步于2014年7月,疯牛开始发飙于2014年11月,结束于2015年6月,7个月内上证综指暴涨110%,仅有美国互联网泡沫、台湾1989年股市泡沫、中国2008年股市泡沫的上涨速度能与之相提并论。股灾爆发于2015年6月15日,至7月8日上证指数暴跌35%,下跌速度超过1900年之后国内外任何一次股灾。

版面编辑:刘潇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