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今日头条”如何实现和传统媒体共赢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01日
如果“今日头条”能处理好本次事件,在后续的业务发展中注重合作,建立共赢的生态体系,并非没有可能成为一家帮助传统媒体产业走出困境的公司
2014年6月3日,“今日头条”所属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官方确认,公司获得C轮1亿美元融资。据悉,此次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新浪微博跟投,估值为5亿美元。“今日头条”是一款基于数据化挖掘的个性化信息推荐引擎,内容包含了新闻动态、图片及各类短文。东方IC :李胜利
 

  “今日头条”的高管和投资方肯定不会想到,这个成立不到两年的公司融资1亿美元的新闻竟然会隔日就引来传统媒体大鳄的核武器,《新京报》以社论形式发表评论文章《“今日头条”,是谁的“头条”》,抨击其版权侵权。虽然“今日头条”立即回应否认侵权,但树欲静而风不止,今日头条版权侵权迅速升级为公共事件,成为各路媒体新一波集体维权活动的焦点。

讨伐“今日头条”之表象

  在这场对“今日头条”的讨伐中,传统媒体、门户网站乃至个人自媒体均参与了进来。《新京报》、其他平面媒体及部分自媒体达人是连篇累牍的口诛笔伐,门户网站搜狐、腾讯宣布停止与“今日头条”合作。广州日报集团下属的大洋网则直接动用了法律武器,宣布起诉“今日头条”所在的公司版权侵权:“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在其所经营的移动客户端删除涉案文章,并在其APP刊登一个月的道歉声明,同时要求被告支付相应的经济赔偿金。”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