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增长与刺激之辩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01日
经济增长长期靠体制改进、技术进步、资本形成等基本面条件,短期需有常规性总需求调节辅助配合,刺激并非不可或缺
2012年10月9日,河南省濮阳市,60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工程在建设中。CFP:仝江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面临深化改革与调整失衡的紧迫任务,短期宏观政策则要应对两方面压力:一方面,针对失衡调整派生经济下行压力,要通过创新宏调思路与积极实施稳增长政策来保持经济大体平稳增长。另一方面,针对短期调整阵痛带来的呼吁救市压力,要坚持优先调整不刺激与千方百计稳增长的政策取向,逐步化解早先失衡矛盾,并为新一轮内生增长景气到来准备条件。

  今年,经济调整爬坡过坎面临更为复杂形势,近期在如何看待刺激问题上出现新一波舆情。

版面编辑:黄玉婷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