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企业家做什么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01日
中国企业家过去主要关注市场的广度,未来市场的深度更重要,要做大每一个产品的附加值。但是,中国的经济体制和政治体制仍然严重束缚着企业家精神
2011年6月29日,柳传志在北京接待来联想集团参观的企业家代表。东方IC:海
 

  《论企业家》这本书成书于四分之一世纪之前,初版于1989年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2004年三联书店再版。令我们深感自豪的是,它的内容不仅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过时,而且对当下的中国更具有理论和现实的针对性。

  人类过去200年的经济史,其实就是企业家创业和创新的历史。企业家不仅为我们创造了物质形态的新产品、新技术,而且从根本上改变了人类的交往方式和价值观念。今天,我们享受着200年前的人们想都不可能想到的产品和服务,世界变成了“地球村”,地理上的距离已不再是人类交流的屏障。据一些经济学统计,200年前,人类所能消费和使用的产品总数不过10的2到3次方,而今天的产品数量已达到10的8到10 次方。想想吧,从飞机、汽车、高铁,到电视机、电脑、网络、遥控器等等,哪一件产品不是企业家创新的结果呢?没有这些,我们今天的生活将是什么样子呢?

版面编辑:黄玉婷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