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课堂上的契约精神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01日
若用《独立宣言》中引用的洛克的话说就是,“政府的正当权力,则系得自来自被统治者的同意”
2013年3月27日,美国乔治亚州格鲁吉亚摄政大学,威廉 · 布拉德沃思教授在讲解美国历史。

  我怀疑我的美国历史课老师小亨利·小艾伦教授是约翰·洛克的狂热粉丝。否则,何以在美国建国历史的小测验中,英国人约翰·洛克作为标准答案出现了三次呢?

  在这次只占总成绩百分之五的小测验中,小艾伦教授首先在填空题中问:为新殖民地南卡罗来纳州起草《基本宪法》的是谁?接着在单项选择题再问,1690年出版的《政府论》的作者是谁?然后又在多项选择题中问:《独立宣言》起草人杰弗逊认为最伟大的三位人分别是谁?这三道题的标准答案分别是:洛克;洛克;牛顿、培根和洛克。

版面编辑:邵超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