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让所有人从加速创新中分得一杯羹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1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7月01日
我们需要一种变革的、政治可连续的新方式来启动我们的增长引擎,促进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
新技术和大量的技术人员的结合,发展了生产力,还几乎为一切现代经济创造了科学和实用的基础。
 

  文|乔纳森·格鲁伯(Jonathan Gruber) 西蒙·约翰逊(Simon Johnson)
  麻省理工学院教授

创新永无止境

  无论手艺多娴熟,如果基础科学的新知识依靠他国,该国的工业进步不可能快,在世界贸易中的竞争地位不可能强。

——范内瓦·布什,美国第二次世界大战国防研究委员会主任

  1940年6月,世界的未来陷于僵持之中。德国一个月前攻陷了荷兰、比利时和法国,纳粹的胜利让人触目惊心。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