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经济寻路高质量发展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9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1月01日
中国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最重要的是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节有度的现代经济体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并实现国家治理体系的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本上要靠深化改革
 

  中共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发展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2017年年底以来,围绕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全国上下积极探索,中国经济稳中有变。那么,何为高质量发展?可能阻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障碍有哪些?如何才能切实扫清障碍,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2018年11月19日,在“第9届财新峰会:全球共探路”上的“中国经济:把握高质量发展”讨论环节上,多位来自研究界、监管层、金融业的知名人士对此发表了看法。

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重要性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