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40周年”之后怎么走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9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1月01日
市场经济遵循内在逻辑,具有不可阻挡的力量,无论有多少阻碍和波折,时间站在改革者一边

《中国改革》总编辑

  本期《中国改革》印行之际,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高潮已过。但是,总结、反思与展望不会终止。在年前举行的第九届财新峰会上,与会嘉宾发言,莫不直接或间接与此主题相关。本期封面专题便献上此次峰会观点撷英,亦有嘉宾另行精心撰写的重头文章。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认为,改革能否落实到位是发展转型成败的关键。在他看来,新体制的“四梁八柱”设计已经基本齐备。现在的问题,只在于能否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把它们落到实处。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