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推进改革是对历史的最好纪念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8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1月01日
改革没有休止符。无论经济还是法治,依旧任重道远。抚今追昔,我们希望汲取继续前行的力量

《中国改革》执行总编辑

  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最基本经验,就是坚持实事求是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

  40年物换星移。从改革开放的实践中,我们可以总结出若干基本经验,获得诸多重要启示。而继续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开放,是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如何利用改革开放再次释放中国经济社会蕴含的巨大活力,万众期待。本期《中国改革》封面专题便聚焦于此。

  40年风雨路,每个阶段都要面对各种争议。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彭森为本专题撰文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最基本经验,就是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40年前的总结,今天看来仍不过时。

版面编辑:张翔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