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转型背后是“一盘棋”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7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01日
只有下好全面深化改革这盘大棋,中国经济增长才能赢得美好前景。那时发展基础会更扎实,体制会更高效,分配会更公正

《中国改革》副总编辑

  本期《中国改革》出版,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中国经济走势如何,是举国上下关心的热点。封面文章“七论2017年中国经济”从七大问题入手,力图把握新一年中国经济的走势。

  近年来,对中国经济的未来,既有悲观之声,又有自满情绪。作者钟正生博士认为,如果要进一步促进中国经济转型,转向以服务引领的经济增长模式,就必须接受中国经济增长率会逐渐下行这一事实。不过可以期待,通过旧经济“伤筋动骨”的调整,中国经济探底过程逐渐结束;同时,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培育和夯实新的增长点。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