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经济步入格林斯潘式复苏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01日
美国经济只是在宽松货币政策作用下,通过刺激需求逐步摆脱了通货紧缩和经济衰退,在短期内很难进入下一轮繁荣周期
2014年9月10日,美国纽约,路人走过曼哈顿苏豪区克洛斯比(Crosby)街42号新建奢华豪宅公寓建筑场地。这座豪华公寓正将纽约房地产的价位推向新高。公寓配套的十个地下停车位已开出100万美元一个的天价,每平方米的价格甚至比楼上的公寓售价还贵。CFP :Andrew Burton
 

  近期以来,美国经济数据出现了一系列令人鼓舞的迹象:二季度修正GDP环比增长4.2%,7月失业率下降至6.2%,企稳的经济数据也使得财政赤字占GDP比重有望延续2013年大幅回落态势继续走低。基于美国经济向好局面,投资者甚至有观点认为此轮美国复苏正逐步达到“逃逸速度”,即令市场对未来做出良性预期,进而使经济复苏得以自我加强并进入持续复苏轨道的速度,这使得美联储是否会提前加息也成为了近期海外市场关注的热点。美国经济将会在未来一两年内实现全面复苏吗?笔者并没有这么乐观。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