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墨西哥:不许失败的改革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01日
曾亲手封闭墨西哥能源行业的老派政党PRI,经民主选举再度执政后,一反从前,大力推动能源行业开放,欲以系列结构性改革促墨西哥经济增长
2014年8月11日,墨西哥总统培尼亚· 涅托签署了国会通过的包括石油天然气和电力在内的能源改革法案,意味着他承诺推进的墨西哥能源改革方案终于落地。CFP
 

  相貌英俊、举止潇洒,这是财新记者2013年4月见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Enrique Peña Nieto)的最初印象。彼时,正值培尼亚首次访华,并出席博鳌亚洲论坛。与财新记者的访谈间,无论是对反腐,还是打破垄断,他都充满了信心。

  自2012年底培尼亚宣誓任职至今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他共推出11项重大改革,涉及教育、能源、电信、财政等多个领域,平均每两个月发起一项改革,这一墨西哥改革速度,让不少人为之激动。8月21日,培尼亚宣布,墨西哥改革议程全部完成。其中不难感受他此番的信心。

版面编辑:黄玉婷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